足球隊投資法:買入前鋒海天國際(1882)








之前透過Yahoo的股票篩選工具,找到了一隻合乎筆者前鋒要求的股票海天國際(1882)。加入了觀察名單,最近他到了52週低位。筆者藉這個機會,把買入他,取代新秀麗(1910)的正選前鋒位置。
筆者對前鋒的要求:
- 總債項/股東權益(Debt to equity)低於80%
- 公用股或房託流動比率(Current ratio)大於1
- 非公股及非房託流動比率(Current ratio)大於2
- 股東權益回報率(ROE)大於15
- 邊際利潤率(Net profit margin)大於15
- 過去五年,每年每股賬面資產淨值(NAV)均有增長。
- 過去五年,每年每股盈利(EPS)均有增長。
海天國際(1882) — 張靜章(董事長兼執行董事)
- 總債項/股東權益(Debt to equity):19.77%
- 流動比率(Current ratio):2.18
- 股東權益回報率(ROE):18.99%
- 邊際利潤率(Net profit margin):19.69%
- 過去五年,每年每股賬面資產淨值(NAV)均有增長。
- 過去五年,每年每股盈利(EPS)均有增長(2015除外)。
海天國際(1882)非常接近筆者完美前鋒的要求。再看公司資料如下。前鋒球員最重要是有增長。公司在注塑機製造有領導地位,而且在世界各個市場均有增長。要保持攻力應該沒有問題。但世界各國的保守主義浪潮和原材料價格上升可能對他有負面的影響。可能是這原因,他最近做了52周低位。
以上是筆者的價值投資方法,希望對大家有參考價值。

留言

  1. 好高興見到有 blogger 用財務比率做分析。我覺得財務比率是分析公司的 common language。有時不同人覺得某公司的好壞會各執一詞,但用財務比率看就會客觀啲。而且只有用同一準則選股,投資回報才會穩定和有空間改進,大家一起努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忌兄,
      多謝你的留言,對於看財務報表,我還是新手,還是你看得比較深入和子細。

      刪除
    2. 大家交流下,才有進步,努力寫多啲。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IB (Interactive Brokers) 股息稅 - 退稅的迷思 - 2022

分享 IB (Interactive brokers) 槓杆買債券及股票一年成績及心得 (上)

IB (Interactive Brokers) 股息稅 — 退稅的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