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走中場香港電訊(6823)







筆者球隊最近陣容有小調整。賣走了中場球員6823香港電訊。主要原因是每股盈利倒退12%及一直以來總債項/股東權益太高,高於100%。另外,也找到更好的投資對象。
換回來的資金,增持1882海天國際,688中國海外發展。兩隻都是負債低、每股盈利均有增長及有足夠安全邊際。貿易戰對1882海天國際有負面影響,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市場。而人民幣貶值對688中國海外有負面影響。但價值投資就是,越是平,越要買。
增持過後,兩股皆跌了5–10%,相反香港電訊升了2%。現在回頭看,換貨時機不對。因為6823香港電訊主席李楷在上周個人增持股份,看似有些他看到,我看不到的東西。另外,昨天恆指又穿低。筆者曾為趨勢派投資者,穿底後會再創新低,加上港滙弱,資金持續流出,向下趨勢尚未完結。
目前球隊攻守比例大概是1:3:2:2(守門員:後衛:中場:前鋒),主觀願望是,守門員和後衛能在這逆景中穩守陣地,給時間進攻球員療傷(時間是好股票的朋友)。低負債公司在逆景中,能以低價買到好資產。待向下趨勢完結後,讓進攻球員爭取表現。
最後,以下是一些已公佈業績的球員表現,以供參考。






留言

  1. 我自己會分行業來睇負債高定低,通常重資產或資本開資大的行業負債可高些,輕資產行業就會定低一些。可以參考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這樣的,這個我要再研究一下。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IB (Interactive Brokers) 股息稅 - 退稅的迷思 - 2022

分享 IB (Interactive brokers) 槓杆買債券及股票一年成績及心得 (上)

IB (Interactive Brokers) 股息稅 — 退稅的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