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券商比較- Sofi/Webull/First Trade/TD Ameritrade/富途/Interactive Brokers

 之前寫過一篇文章,從交易佣金,存錢和提款等手續費上分別比較在香港市面上三個適合小資族的美股券商,First Trade(FT),TD Ameritrade(TD)和富途。這次會加入三個券商Sofi,Webull和Interactive Brokers(IB),看看它們能否勝過上次的勝出者TD Ameritrade。另外,筆者也會分享近日試玩Webull的體驗。




例子:

簡單比較如下:


交易佣金

這回合,First Trade,TD Ameritrade,Sofi,Webull勝。

提款

這回合,富途,Sofi,Webull,Interactive Broker勝。


存款匯率

TD Ameritrade,富途,Sofi,Webull都可以免費存入港元,然後自己在系統入兌換。兌換免手續費,但匯率跟銀行相約。而Interactive Brokers則在可系統入自行跟對家交易,匯率最好,但要給約$20港元的佣金。上一篇文章計算過,如果兌換超過$7,818港元以上Interactive Brokers換最化算。

這回合,以每月存$3,000港元的例子,TD Ameritrade,富途,Sofi,Webull勝。


碎股買賣

這回合,Sofi,Interactive Brokers勝。

Payment For Order Flow (PFOF)

Interactive Brokers是唯一沒有做Payment For Order Flow的券商。

這回合,Interactive Brokers勝。


比拼結果:

上表是比拼的結果,可見除了Payment For Order Flow外,Sofi都是勝方。關於Payment For Order Flow,對於月供熱門ETF如VT,影響不太大。因為價差不大,而且不是頻繁交易,一月一次,換來的好處是卻免佣金。因此以我們的例子,每月$3,000港元的存款,Sofi會是筆者的首選。


試玩Webull


投資目標


開戶方便

免費禮品

串流報價系統

客戶服務


總結

筆者近日與Webull(微牛)合作,通過下面連結,在Webull開戶,可免費獲取US$50股票、1股阿里巴巴,1股京東。

(請確保在下面連結輸入的手機號碼與開戶時的手機號碼是相同)。

Webull(微牛)證券開戶專屬連結(獎品大放送:US$50股票、1股阿里巴巴、1股京東)

https://www.webull.hk/s/efTtjzdYujcE9fOIhT


後記

BLOG友學做富爸爸實驗過,其實Firstade提款和存款有些方法免手續費,可參考資補充如下。

長期月供,免佣的確好有幫助, 另外折解為何免佣, GOOD!

Firstrade 其實有方法免費入錢, 只要配合某些免電匯費的銀行就可以. 我現時就用 Citi bank 免電匯費入錢去Firstrade 買美股.

至於提款方面, Firstrade 戶口倉值足夠USD25000 就可以申請debit card (可以香港ATM捺錢) ,每月免費提款一次(上限USD1000), 我暫時未夠數, 未試到張卡.

參考資料:

美股券商比較- First Trade/TD Ameritrade/富途

Interactive Brokers 兌換美元最抵的打和點

Payment for order flow 券商

https://fastsupport.fututrade.com/en-us/topic123?lang=en-us

https://www.sofi.com/learn/content/payment-for-order-flow/?__cf_chl_jschl_tk__=pmd_a51d76a08ae9ec8b9286107adf4655c4df53ae77-1628926800-0-gqNtZGzNAjijcnBszQii

什麼是Payment for order flow?

TD Ameritrade費用

富途費用

TD Ameritrade經工商銀行換美元

富途平台費

Sofi費用

Webull費用

Interactive Brokers費用


留言

  1. 長期月供,免佣的確好有幫助, 另外折解為何免佣, GOOD!

    Firstrade 其實有方法免費入錢, 只要配合某些免電匯費的銀行就可以. 我現時就用 Citi bank 免電匯費入錢去Firstrade 買美股.

    至於提款方面, Firstrade 戶口倉值足夠USD25000 就可以申請debit card (可以香港ATM捺錢) ,每月免費提款一次(上限USD1000), 我暫時未夠數, 未試到張卡.

    長遠月供計劃, 暫時未有急需提款需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師兄,
      謝謝補充資料。你Youtube 的片很有用,謝謝。

      刪除
    2. 保羅兄,小弟都係跟你學習,認同長期指數化投資, 追蹤你個BLOG ,期待保羅兄有更多好文,Thanks.

      刪除
    3. 我也是用Firstrade 為主,非常好用,玩期權免佣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IB (Interactive Brokers) 股息稅 - 退稅的迷思 - 2022

分享 IB (Interactive brokers) 槓杆買債券及股票一年成績及心得 (上)

IB (Interactive Brokers) 股息稅 — 退稅的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