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ney智富雜誌 - 3年讀後感

iMoney智富雜誌,為本地財經雜誌,由香港經濟日報制作,每周六出版。筆者訂閱近三年,每周閱讀,財商提升了不少。雜誌內容廣泛,除了財經知識外,也有一些健康資訊。本文分享一些筆者喜歡的內容。

雜誌一書兩册,分Wealth 和 Focus and Winner。

Wealth

FunMan騷

FunMan騷會訪問不同的頂級基金經理。從中了解他們的投資理念和心法﹑對目經濟看法和往後數年有什麼投資機遇。看他們的10大持股,再了解他們的投資理念是一件很有趣的事。筆者也發現不少基金經埋都喜歡價值投資,講歷史市盈率、歷史市帳率和估值等。

財來有方 — 方潤華博士

方潤華博士學識淵博,文筆上乘,每篇文章也像藝術品一樣,值得細味。博士會分享其人生經驗﹑中外歷史及對時事的多角度分析。博士的文章有一種很神奇的功效,筆者好幾次閱讀後,心境突然變得很平靜,就好像坐在岸邊看海一樣的平靜。

股海唯朱 — 朱晉民

朱晉民會分析港股形勢,文章會介紹估值便宜的板塊,也會提供Number。筆者自己也有做估值,好幾次自己對賭業股和醫藥股的看法和他相似,漸漸喜歡看他的文章。另外,他也會介紹一些期權的具體操作,有興趣的讀者可以留意和學習一下。

價值為先 — 惠理基金

惠理基金和朱晉民剛好相反,沒有Number提供。這樣反而更有趣,筆者可從中猜測,他們暗示的是什麼股票。惠理基金主要看的是未來,未來這個行業前景如何?那個行業前景如何?所以如果想找出有潛質的股票,可以在文章中尋寶。

Focus and Winner

王師傅周記 — 王浵世

王師傅文筆風趣鬼馬,說故事能力很強。閱讀師傅的文章是一很享受的事。師傅喜歡分享工作或生活上所見所聞,又會從CEO的角度談談管理文化,也會分析銀行業務的前景和看法,題財廣泛。筆者過去十多年也經常往返內地工作,特別喜歡師傅分享在內地工作的點滴,很有共鳴感。

百萬Blogger — 止凡

認識止凡是在iMoney智富雜誌,及後找都他的Blog,追看他以前的文章。他喜歡用運用時事,深內淺出地帶出其投資的心法。「投資好像功夫一樣,有很多門派,但總有一個共同宗旨,就是價值。」這個口訣,漸漸影響筆者。筆者越來越喜歡「買入並長線持有」這個投資策略。

錢進不眠 — 涂國彬

數據會說話,涂國彬在iMoney智富雜誌的30萬基倉,在2010年9月成立至今,8年多時間,升了98%。這足以證明他的實力。特別喜歡他「本周沒有變動」這個策略,好讓散戶減省了不少交易成本。

股市豐向儀 — 蘇沛豐

金錢會說話,蘇沛豐在一年多前介紹了華潤燃氣(1193),筆者持貨一年多至今,未計已收股息,賬面獲利37%。他介紹的股票估值都比較便宜,業務穏定,也有一定增長潛力,筆者每期都會特別留意。如讀者想買入股票作長線投資,可以參考他的推介。

總結

筆者投資策略喜歡「買入並長線持有」,以上的內容對筆者很有幫助,收入增加了不少。如果讀者也喜歡「買入並長線持有」或價值投資,可以參考一下。相反,如果讀者喜歡投機博弈,可以參考「技驚四座 — Chris Lo」和「圖傾天下 — 張士佳」這兩位博弈高手的文章。他們兩位,各自有自己研發的分析系統,在港股找尋機會,他們的意見很值得參考。
如果讀者有自己喜歡的內容,歡迎留言分享。
最後,每年7月香港書展,是訂閱iMoney的最佳時機,是全年便宜的時候。讀者如果有興趣訂閱,可本周末到香港書展訂閱。
筆者最近開了Facebook專頁,如果喜歡筆者的文章,歡迎到專頁讚好。多謝支持。

參考連結

iMoney雜誌主頁

取之有道 — 止凡

筆者購買華潤燃氣股票

筆者Facebook專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IB (Interactive Brokers) 股息稅 - 退稅的迷思 - 2022

分享 IB (Interactive brokers) 槓杆買債券及股票一年成績及心得 (上)

IB (Interactive Brokers) 股息稅 — 退稅的迷思